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闸街道:全市首创!核酸小屋变身“智慧共享”
发布时间:2023-03-13 文章来源:

   “只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三步就能完成康复辅具免费租赁,这个智能化共享辅具真是太方便了!”刘洪昌坐在刚租赁的轮椅上,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于家境困难的他来说,买个轮椅觉得价格太贵,传统租赁费时费力,智慧辅具共享租赁服务既解决经济问题,而且方便快捷高效。

南闸街道残联以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切入点,打造智慧共享康复辅具租赁站,打通残障人士康复服务“最后一米”

深入调研   精准服务

近年来,南闸街道残联在走访中发现,一些特殊人群对辅具尤其是轮椅、助行器、拐杖等需求量较大,现有的辅具租赁点有待“扩容”。经过谋划与统筹,南闸街道充分运用身边的核酸小屋改造成康复辅具共享站,创新推出“智慧共享辅具租赁”模式,为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辅具租赁服务。

公益助残  合作共建

日前,南闸街道残疾人之家与深圳腾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通过其开发的智能化租赁平台让有需求的残障人士随时租赁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康复辅具。南闸街道残联利用“99公益”助残基金向市辅具采购定点单位采购轮椅、助行器、拐杖、四脚拐杖、坐浴椅等康复辅具,后续将继续通过社会捐赠或者公益基金采购以满足辖区康复辅具需求。同时,加强对基金项目运作的审核和把关,确保项目良性运行。

以点带面  持续推进

据悉,该项目是南闸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街道残联借数字化改革的东风,首批以南闸街道残疾人之家为总站,同时在南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紫金社区、施元社区、南新社区等4个点试点设立“智慧辅具共享站”,积极探索“1+4+N”辅具租赁模式。后期,街道残联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辅具共享覆盖范围,延伸至旅游景点、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实现在社区、家庭、医院、景区、机构通借通还、便捷共享,为提升特殊人群生活质量,助力营造无障碍的生活环境提供支撑。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