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雷锋日 | 春风送暖 志愿助残 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章来源: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是学雷锋月,全市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高新区

高新区石牌社区、滨江社区联合长山中心幼儿园、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苏南配送中心党支部、雷锋滴滴车队开展“学雷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残疾老人家中,为他们测血压、剪指甲、推拿,通过与残疾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向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幼儿园的孩子们还给老人带来了歌曲表演,温暖了他们的心。

云亭街道

云亭街道残联联合云博义工、驻苏某部队、江阴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开展了“争相学雷锋 情暖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江阴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健康护航”志愿活动,上门为残疾老人提供测血糖、量血压,以及农村常见病症的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并陪老人聊天话家常。

云博义工、驻苏某部队化身为“红马甲”“理发小哥”,业务繁忙,频频“爆单”,他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老人们一致称赞,看到自己的新形象都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申港街道

申港街道残联携手东刘村村委、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上门服务活动。

东刘村残协专委陪同社区医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并通过中医疗法“耳穴埋籽”帮助他们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社区医生还对残疾人及家属进行日常照料技巧培训,为残疾人讲解疾病防治和相关保健养生知识,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

利港街道

江阴市澄西慈善义工社的志愿者们走进利港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提供修脚、理发和刮胡子等服务,现场还开展做台灯手工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了做手工的乐趣,还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璜土镇

璜土镇残联开展一系列助残扶残学雷锋活动。在璜土镇残疾人之家,璜土医院医护人员为残疾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通过量血压、测体温和心理健康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并耐心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健康问题和疑难杂症。

在篁村村残疾人之家和高栗村残疾人之家,志愿者为残疾人开展上门免费理发服务。此项“头等大事”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纷纷表示:“义剪服务满足了大家出行不便的需求,谢谢志愿者的暖心举措。”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