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回望2022|优化公共服务 大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1-26 文章来源: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江阴市残联紧紧围绕省、无锡市年度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残疾人主责主业,坚持系统谋划、改革创新,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残疾人各项事业发展稳中向好,残疾人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就业培训扎实有力

全年组织抖音直播、电商服务、农业农村技术、职中职业指导等一站式技能业务培训12场次,实名制培训残疾人433名。主动联合61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在岗职工培训等活动4场次,遴选104个岗位供残疾人报名挑选,全年新增312名残疾人实名制就业(农村就业252名)。

康复服务精准规范

全年完成精神残疾人门诊服药救助312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费补助2098人;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526人;基本生活辅助器具适配救助630人;助听器适配救助52人;人工耳蜗植入救助2人;安装(适配)假肢、矫形器101人;家庭无障碍改造41户,残疾人康复器材进家庭100户。

      

指导各镇(街道)开展居家康复服务技术培训、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康复器材进家庭等活动,讲解残疾人社区康复基础知识,延伸康复服务内容,覆盖人群超2000人。

维权文体蓬勃发展

在全市积极打造“1+N+X”残疾人文体艺服务模式项目,推动文体艺培训基地落地基层,市残疾人声乐、旱地冰壶、羽毛球、乒乓球、器乐、书画等六个培训基地先后落地各镇(街道)。

选派8名运动员参加省十一届残运会,夺得田径、游泳、坐式排球等20类项目共12金5银1铜的佳绩。

组织“好书相伴,励志同行”阅读推广、“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送文化走进“残疾人之家”等各类活动26场次。

持续推动“八五”法治宣传活动,“送法到身边,普法暖人心”法治宣讲、“我和残疾人保障法”公益宣讲等法律宣讲活动进基层达12场次。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