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残有温度,“健康防疫包”正在派送中
发布时间:2022-12-20 文章来源:

口罩、退烧药品、

抗原试剂、酒精湿巾……

近日,一批“干货满满”的“健康防疫包”率先送到了有急迫需求的困难残疾群众手中。

“我们夫妻俩都是残疾人,子女也难得回来,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送来了我们最需要的东西,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周庄镇北新社区残疾人苏志炜连声道谢。

为保障残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普及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周庄镇残联根据前期摸排的辖区内残疾群众情况,第一时间开展“暖心助力 健康接力”防疫包发放活动,首批近200个“健康防疫包”已发放完毕。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如果身体出现发烧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

因疫情原因,长泾镇王家村“残疾人之家”暂停营业,停工不停关爱,镇残联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向130余名学员和辖区内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线上关爱服务,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居家需求情况,并耐心提供心理疏导。简单而朴实的话语,让大家坚定信心、做好防护。

口罩、免洗凝胶、抗原、肥皂、毛巾、酒精湿巾,一个小小的健康防疫包倾注了大大的爱,洒向全市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

截至今日,3700多份健康防疫包和700多瓶健康液已陆续发放到部分困难残疾群众手中。在派送的过程中,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志愿者还向困难残疾群众重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各镇街园残联正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持续开展物资筹措,将陆续分批向困难残疾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切实做好规模疫情期间残疾人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