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提技能促就业|利港街道:滋润双手 温暖心怀
发布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

立冬已过,天气渐冷,皮肤也会变得干燥。为促进残疾人成员间的互动交流,关爱他们手部健康,近日,利港街道残联组织开展了“滋润双手 温暖心怀”——残疾人关爱活动,一起动手做一支“温暖牌”护手霜吧!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涂抹护手霜的好处及日常如何进行手部护理,带领大家了解制作护手霜的原材料,随后讲解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大家在志愿者讲解后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调配、搅拌、灌装、定型、各个步骤都有板有眼、干劲十足。

护手霜的制作过程并不困难,但是需要两个人分工合作,在制作护手霜的过程中,充分考验、锻炼了两人一组的配合和分工的契合度,让大家懂得合作的重要性。既让残疾人在锻炼中收获自信,又让大家在制作中找到融入社会的途径。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温暖牌”护手霜新鲜出炉,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涂抹之后,都对此赞叹不已并且一起互相交流了心得。

让残疾人朋友掌握简单手工操作技能的同时,增进了沟通交流,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业余生活。下一步,利港街道残联将持续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文体艺生活,带领他们走出日常生活区,去见识、认知大自然和生活中的小美好,小确幸,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开阔他们的眼界和幸福生活的感知力,不断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