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残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

10月24日,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少峰组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潘少峰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层、深学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宣讲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抓好宣教,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走进残疾人机构,走进残疾人家庭,广泛组织开展残疾人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残疾群众的根本需求为导向,对标对表报告中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凡事从残疾人角度出发”的理念,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檀春节主持,三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顾介相: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残联系统的一名工作者,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唐思思: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就业是民生之本,对于残疾人而言更是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一剂良药。作为一名市残联就教科工作人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为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俞婷婷:当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多研究解决改进本职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多研究解决残疾人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一些实际问题,真正把工作研究好,棘手问题处理好。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残疾人事业之中,多想事业、多想群众,心无旁骛、恪尽职守。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