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感受简约之美 我市首期残疾人中式禅意插花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文章来源:

中式插花,讲究意境,提倡用最简单的材料搭配出高雅的花艺。近日,江阴市残疾人首期中式禅意插花培训班在陆桥“残疾人之家”开班,来自华士镇的24名残疾人朋友参加培训。

伴着悠扬的禅乐,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从花材选择、保鲜技巧、基本花型、插花步骤、插花技巧等方面进行逐项讲解,帮助学员们了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

在手把手教学中,学员精心挑选搭配花材,按照色彩、层次搭配整体造型。在巧妙的修剪搭配下,形成一个个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浪漫开心的笑容。

经过3天的培训,大家在学习中成长、在分享中提高,从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从零基础的花艺小白实现完美蜕变。结业典礼上,“江阴好人”、残疾人励志典型胡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鼓励学员们要坚持梦想、永不言弃,笑对生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帮助残疾人掌握基础的插花技艺,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生活,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通过插花这种美好的艺术形式,学员们领略到古典与现代的传承之美,在花香中感悟生活的美好。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