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携手四载 这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聚爱成河
发布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

在江阴活跃着一支助残志愿服务队,他们发挥个人所长,为残疾学员提供爱心服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支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德得有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他们走进澄江街道澄江路社区“残疾人之家”,为学员们提供体检和心理评估服务。志愿者们细致贴心地为学员们量血压、测血糖,叮嘱学员平时需要注意个人饮食健康,并详细询问了学员平时的服药情况和相关注意事项。

在体检结束后,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交流探讨生活和工作心得,在交谈中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距离。交流过程中,学员们积极乐观、坚强勇敢的生活态度也深深触动了志愿者。在志愿者的暖心陪伴下,学员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满满的幸福感。

“德得有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于2016年3月组建成立,该服务队由拥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医务人员、专业的精神卫生医务人员和其他社会心理健康工作者组成,以关注社会大众心理健康、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自2017年以来,该服务队每年定期分组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120余次。

接下来,“德得有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拓宽服务范围、扩大志愿服务内容,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助残志愿服务,以涓涓细流汇集爱的暖流。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