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江阴:书香隽永 润泽心灵
发布时间:2022-08-31 文章来源:

书香中国,阅读有我。为提供多元、均等的优质文化服务,丰富广大残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部分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南闸街道

近日,南闸街道残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阅读主题教育。

活动中,街道党建助残联盟单位——南闸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用一张张图片,向残疾人朋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让学员们深有感受,进一步激发残疾人朋友爱国、爱党、爱家的热情,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申港街道

近日,申南村“残疾人之家”联合申港公益党建联盟支部在缪荃孙图书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阅享新征程”主题活动。

 活动前,图书馆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缪荃孙图书馆,听取了缪荃孙在图书事业取得的成就,学习了近代图书馆之父的生平事迹。一路走一路看,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分享了“应如何利用书籍去教育孩子”的经验,大家听后受益匪浅。10多名学员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让他们收获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从书籍中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

华士镇

近日,华士镇“残疾人之家”、陆桥“残疾人之家”、镇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在镇图书馆活动室举办“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丰富人生”主题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并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视频,让学员们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伴着优美的音乐,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动手制作精美的书签,并写上自己最喜欢的读书名言。

在“名著知多少?”“唐诗背诵会”擂台赛环节,学员们纷纷上台比试,6位学员夺得“阅读之星”和“背诗能手”称号,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向学员们推荐了一些好书,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