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党建工作
微光汇聚,星河灿烂 周庄镇红色党建助残活动厚实温暖
发布时间:2021-11-10 文章来源:

为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推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近日,周庄镇残联携手益家人走进“倪家巷残疾人之家”,开展“弘扬自强精神播撒关爱阳光”红色党建助残主题活动。通过观看红色视频,讲述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等激发残疾人学员浓厚的爱国爱党情;通过才艺表演与残疾学员亲密互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育他们良好的价值观,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学党史强信念。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农运先驱陈氏二兄弟的革命事迹。回顾革命史实,周庄本地的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的信念。一段段红色的故事,镌刻着百年历史。志愿者们给大家讲述了《王二小》《小兵张嘎》等红色故事,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深刻感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来自周庄倪家巷小学蒲公英中队的小小志愿者们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甘愿奉献小我微爱”的心声,也表达了他们参与扶残助残促进社会和谐的信心;残疾学员代表也勇敢发声“看了影片热血沸腾,我们一定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爱同行励自强。共享快乐时光。志愿者争相表演了歌曲、手语舞、街舞、器乐、朗诵、武术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残疾学员的阵阵掌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残疾学员也勇敢地走上舞台唱歌跳舞,展现乐观开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大家一起现学现跳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共祝愿祖国好。手工制作国旗,传递爱国赤诚。精彩的才艺展示之后,志愿者带领学员们制作国旗,并给大家讲解了国旗的意义。学员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在《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的烘托下,用心完成了国旗的制作,并骄傲地举起自己制作的国旗挥舞,表达自己炽热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小小志愿者们向残疾学员一一送上了帽子、围巾、手套等御寒物品和厚实的贴心温暖,希望学员们在冬天暖暖的。当孩子们送上礼品,行队礼的时候,学员们也不自觉地把右手高举过头顶向孩子们回礼,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真心换真心,真情暖人心。周庄镇残联呼吁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扶残助残中来。微光汇聚,星河灿烂。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