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这个培训班充满了快乐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

“甜点让人快乐,我在做一个快乐的东西”

“自己做的香,比买的香”

“团队合作、互相帮助,残疾人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西点真的很实用”

10月11日至15日,残疾人西式面点培训班的26名学员度过了充实快乐的一周。每天都能在浓浓的奶香味中上课、交流、分享,真是太幸福了。赶紧戳视频一起来感受下吧。

本次培训特邀无锡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西式面点项目裁判长陈敏妍为大家授课,并提供两名助教老师进行辅助指导。每节课前陈老师都会为学员们细心讲解面点培训的基础知识,残疾人学员们跟着老师的节奏称重、搅拌、烘烤……充分体验烘焙带来的乐趣。

西式面点种类多样,培训课堂每天围绕一种糕点进行针对式训练,椰蓉球、恐龙蛋、戚风蛋糕、杏仁粉曲奇及巧克力麦芬蛋糕,从一开始的不敢下手,到后期每个人都能参与到面点制作中,学员们看着一组组香甜的糕点纷纷出炉,心里满满的成就感,还有学员强烈表示要带回家与家人们分享喜悦。

通过一周的培训,学员们不但收获了制作面点的技巧,而且还懂得了在每一个过程中怎样克服困难、互相帮忙、团结合作,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他们丰富日常生活及融入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万物皆有裂痕

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你的勇敢

犹如那束华光

终将温暖人心

祝愿每一个残疾人朋友,找到自己的光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