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宣传助残 > 自强模范
礼赞模范——王鹤:向阳而生,逆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

    这几天,在徐霞客镇各主要交通要道的十字路口处,一些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热心劝导行人过马路,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众多的志愿者队伍中,一位残疾人小伙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患有先天性疾病,后又因意外事故导致左手残疾的王鹤。

    6月17日下午4点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在璜塘环东路与璜祝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处,王鹤正一丝不苟地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分组驻守在路口斑马线的两端,手中挥舞着印有“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口号的小旗子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号召市民文明出行,共享文明出行带来的便捷。

    “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王鹤微笑着说道。出行市民都被他的真诚劝导所感动,并对他指出的不规范行为予以承认,当即改正,并表示下次决不再犯。

    据了解,王鹤今年39岁,家住马镇霞栖苑小区。因先天性疾病,导致视力两级残疾。学校毕业后,他先后做过仓库保管员、企业辅助工等工作,曾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12月,因意外事故失去左前臂。

    在不幸面前,王鹤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不仅乐观地生活,还勇攀高峰,不甘人后的他报名参加了特殊教育中专班学习,来提升完善自己。他还乐于助人,积极加入公益组织中,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此次王鹤听说徐霞客镇正在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9年,王鹤加入了爱心向前走(东区)徐霞客中队,并参与了“美化环境”、“路口劝导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助残扶老、慰问志愿军老兵及烈属”等活动。

    2020年,王鹤加入了无锡市滨湖区“悦自在”助残志愿队,参与了“以残助残、助残文化、陪伴成长”等志愿服务活动。同年报名他还参加了由“无锡开放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开办的中专专业班(现在读)。年底他又加入了梁溪区新风志愿者服务队,并被招募到无锡火车站出站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无不彰显着残疾人王鹤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残疾人本是我们身边需要特别关注、关心和支持的群体。但王鹤却主动融入社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来证明残疾人能够胜任各项工作,他用行动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赞歌!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