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宣传助残 > 助残标兵
豹王日化:帮扶显真情,脱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章来源:

    在徐霞客镇,有这样的一家企业,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它始终保留着福利企业的资质;无论企业再怎么困难,它始终不辞退任何一个残疾职工;无论企业负责人再怎么变换,它始终秉持着助残扶残的真情。它就是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江阴市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镇属乡镇企业。当时响应政府积极号召,江阴市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申请成立福利企业,吸纳残疾人实现正规就业。后来,由于镇属乡镇企业体制改革,公司被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收购,成为一家民营企业,更名为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为维护原先企业这部分残疾职工稳定,残疾职工一个都不辞退,福利企业的资质继续保留。

    企业自2000年转资以来,始终坚持一切以残疾人为中心,一切为残疾人着想。如今,20年过去了,乡镇原先的大多数福利企业由于经济不景气、企业结构调整等因素,主动注销了福利企业的资质。但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没有注销,它始终坚持着,这是企业的大爱,这是企业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

    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现有职工53人,其中残疾职工就有16人,公司没有因为是民营企业就降低残疾人的待遇,始终坚持同工同酬,按规定缴纳社保,并且还给残疾职工交了住房公积金,目前残疾职工的平均工资达到了3000多元,退休后的残疾职工,拿到的退休金就达到了1000多元。

    一家民营企业为何能坚持申办福利企业长达20年,因为企业有爱,企业的经营者有爱,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与发展。因为真情扶残助残,残疾人才得以脱贫致富,残疾人才得以暖心安心。企业从细微处着手,关注残疾人的发展,因人设岗,因残疾人的类别,级别设岗,企业在这一块方面做得很细。有一对聋哑人夫妇,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在企业干了10多年,目前老婆已经退休,自己已经当上了生产线的带班长,这得益于企业对残疾职工的发展,将残疾职工与健全职工,同等看待,优秀的残疾职工同样升职加薪。就是因为这样的做法,残疾职工更加积极上进,懂得感恩,因为他们有了奔头,看到了希望。

    近几年,企业进一步关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帮扶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企业通过市场招聘,优先招录有一技之长的残疾大学生就业。目前,公司有一名肢残大学生通过企业的大力培养与自身的努力,成功晋升为企业的设备科长。

    扶残助残,企业一直在努力;关注残疾人群体,企业一直很暖心。企业除按规定为残疾职工缴纳社保与住房公积金以外,公司还根据残疾职工的表现,进行考核,给予升职加薪,年终发放奖金,提高残疾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残疾职工为身在这样的企业而感到幸福与自豪。

    残疾人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跟我们一样,也需要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更需要事业,实现自我的价值。我们的社会更需要多个像江阴市豹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来关注残疾人群体,给他们提供舞台,创造机会,脱贫致富奔小康,他们也定会努力,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