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宣传助残 > 自强模范
盲人按摩师王杨:不一样的人生,同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章来源: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歌曲《奔跑》中这一句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歌词是王杨平时最喜欢哼唱的。今年30岁的王杨,是一名后天致盲的盲人,虽无法再见到这个世界的五彩斑斓,但,他一直在努力,从盲人初级按摩师,到盲人中级按摩师,再到盲人高级按摩师。到现如今,他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盲人保健按摩店——王杨盲人按摩店。

    王杨出生在徐霞客镇新街村一户普通农户家庭,因三岁时一次高烧没有及时治疗,致使视神经萎缩,视力急剧下降,到小学毕业时,视力只达到0.02,只能靠着微弱光感艰难生活。双眼的几近失明导致王杨无法继续上学,只能退学在家,这一待就到了2011年。当时20岁的王杨,已经成年,父母为了王杨今后生活的考虑,打算把他送往西部的某个城市学习算命。但恰巧,当年的某一天,王杨打开收音机听广播,无意中听到了一则盲人通过学推拿找到工作的消息。王杨当时就陷入了思考,他觉得自己年纪轻轻就去学算命,总觉得这不是一份特别正经的工作。他思考再三,并且与父母多次沟通,他想学盲人按摩,他想成为一名收音机里听到的跟人家同样优秀的盲人按摩师。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徐霞客镇残联的推荐,王杨终于鼓足勇气踏出家门,走向社会,来到无锡好轻松盲人按摩院学习盲人推拿。经过三个多月的刻苦学习,王杨取得了全国盲人初级按摩师的资格证书,期间他还参加了盲人计算机培训。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2年,王杨终于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成了江阴青山绿水盲人按摩院的一名按摩师,从此,他靠自己的双手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在江阴青山绿水盲人按摩院,王杨由于工作积极,技术娴熟,深得老板和同事的赏识与信任,他也从一星员工成长为了五星员工,工资也从一开始的一千多元涨到了四千多元,这时候他开始每月往家里寄钱贴补家用,还给尚在上学的弟弟购买学习用品。但,王杨的目标并不在此,他的终极目标是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按摩店,为此,他一直在努力奋斗,他苦练技能,考取盲人中级按摩师的资格证书;同时,他还多听多问,细心专研盲人按摩店的经营与管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4月份,王杨与另一个盲人小伙伴合伙,成功加盟了江阴青山绿水盲人按摩院,实现了从一个盲人按摩师到一个盲人按摩院的合伙人的华丽转变。

    王杨成了江阴青山绿水盲人按摩院的合伙人后,仍在努力奋斗,他不光亲自为顾客做推拿,还带起了徒弟,在这期间,他考取了盲人高级按摩师的资格证书。有了多年的资金的积累,技术的积淀,王杨再一次华丽转身,他退出江阴青山绿水盲人按摩院合伙人的股份。在2018年的7月份,位于江阴市澄江街道香湾路620号的王杨盲人按摩店顺利开业,王杨终于实现了他的目标,成功当上了老板。目前,王杨的盲人按摩店经营稳定,拥有会员100多人,一年的营业额也达到了15万元左右。

    王杨,一名年轻的盲人按摩师,一名年轻的盲人按摩店的创业者,从一个靠政府救济的盲人到一个吸纳盲人就业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他的一路,是一步一步奋斗的一路,他的奋斗还在继续。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