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文体竞技
残健共融 欢乐舞台——文化惠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文章来源:

   为积极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增强残疾人文化、身体素质,提高残疾人科学健身服务水平,促进残健融合。 特别关心关注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的主题惠民活动——“残健共融、欢乐舞台”送文化进残疾人之家活动走进各镇(街道)为残疾朋友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

    9月8日下午,走进了青阳镇人才学院,演出在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美轮美奂,既有华丽的歌舞表演,又有优美的独唱歌曲,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小品节目。本次活动中,青阳镇残联推出了小品和朗诵两个节目,共有3位残疾人参演。残健同台演出,将残疾人投身一线防疫、乡村振兴和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9月9日下午活动在利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利港街道两所残疾人之家的所有学员和各村、社区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共百余人前来观看学习。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段段诙谐的小品,一首首激昂的歌曲唱出残疾人对生活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用歌声绽放坚强与自信,用音乐释放激情与梦想,展现残疾人对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感恩之情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不断上演,台下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我们的残疾学员都激动地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精彩的演出真好,给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他们希望以后的生活中能经常参加此类活动。

    9月14日上午,活动在夏港街道普惠苑社区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夏港街道残疾人之家学员和各村、社区残疾人代表前来观看。演员们在一片欢乐声中轮番登场,特别是有残疾朋友参与演出的《福门开,好运来》、《红歌联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他们用微笑面对残缺的生命,用热情拥抱自强的身躯。

    此次文艺汇演进残疾人之家活动,受到了基层残疾人朋友和亲属的大力欢迎,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了积极向上的自强精神,也为全市挖掘的残疾人文艺人才提供了更专业的舞台和机会,对推出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残疾人文艺精品节目起到了有效助推作用,真正实现了“残健共融、欢乐共享”的目标。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