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残联的“三四五”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

    江阴市残联“三个对标”贯彻落实“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对标“勇争一流”的高要求,抓好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改革。全面把准事业现代化发展的痛点难点,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残健共融、做实群团职能、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改革、残联内部机构和职能调整、“智慧残联”建设等,确保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改革与江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同频共振。二是对标“一个不少”的高标准,抓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出台《江阴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抓紧完善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保障等重点机制,切实解决可能造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堵点,确保广大残疾人在“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不断实现生产生活融合发展的新目标。三是对标“人人享有”的高水平,抓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保障等民生实事,推进党建助残示范点、助残就业企业联盟、省和无锡市级社区康复示范点、“生命的力量”残疾人励志宣讲等品牌项目培育,组织“残健共融、欢乐舞台”送文化进“残疾人之家”、“全国助残日”等助残系列活动,确保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江阴市残联“四个坚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坚持精神落实到位,严细硬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关注残疾人疫情情况,启动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做好隔离的残疾人和亲属隔离的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二是坚持勇担使命职责,真抓实干。组织党员干部赴高速道口做志愿者,7名工作人员赴云亭街道疫情防控,做好返澄职工排查、督促隔离医学观察、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三是坚持携手同心抗疫,群策群力。发动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批赴一线拍摄宣传视频、编唱抗疫锡曲、捐款捐物等先进事迹,积极为抗战疫情贡献力量。四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共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布《致全市残疾人朋友的倡议书》《残障人士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小贴士》等防护知识,引导残疾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江阴市残联“五个准”推进2020年残疾人工作。一是把准发展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江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为残疾人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自觉服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发展大局。二是找准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对标找差,完善政策文件,优化工作流程,理清职能职责,狠抓队伍建设,发展壮大社会助残志愿力量,浓郁全社会关心关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三是认准目标任务。以残疾人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抓好残疾人康复、就业、保障、教育、文体、党建助残等民生实事,汇聚事业发展排头兵领跑者的整体优势。四是瞄准特色亮点。以新时代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推进村(社区、企业)残疾人协会改革、助残就业企业联盟、党建助残示范点、省级和无锡市级社区康复示范点的培育建设,组织“残健共融、欢乐舞台”送文化进“残疾人之家”活动,打造江阴残疾人工作特色品牌和示范样板。五是精准对接服务。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强化创新、协作、规范服务意识,推进“残疾人之家”、康教机构、辅具适配中心等服务平台提档升级、服务项目优质高效,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