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康复服务
周庄镇开展听力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文章来源: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本次爱耳日活动主题:“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预防和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3月11日上午,周庄镇养老服务中心内,迎来了江阴澄江康复医院的两名专家为听力残疾人开展听力筛查活动。

    活动中,专家借助专业仪器,为到现场的5名听力残疾人耐心、细致、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听力测试,测试结束后逐一认真填写了个人测试结果,现场诊断其属于什么程度的听力障碍,同时耐心为他们及其家属详细讲解了听力障碍起因、病理、康复原理及残疾预防等相关知识,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终5名听力残疾人都符合今年的免费配送条件。据了解,这款助听器市场价值4000多元,由市残联出资赠送。

    当天下午,专家医生带着根据个人不同情况、调试不同频率的助听器再次相约到达现场,为符合配送条件的听力残疾人手把手指导、调试、佩戴,并反复与当事人沟通,了解其佩戴效果,有没有什么不适等等,使他们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优质助听器,深受听力残疾朋友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残疾人对自己听力的健康意识,又起到了预防听力康复的保健作用,更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