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康复服务
“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江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3.3爱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文章来源: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国际爱耳日的主题是“检查您的听力Check your hearing”。

    中国有听力语言残疾人为残疾人总数的首位,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有13.7万人,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人。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

    江阴残疾人康复中心设有专门的听力检查室和听力康复室,建有医用隔音室,为儿童、老年人、职业病体检等需要的人群提供听力检测和助听器适配。

    为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江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于3月3日爱耳日当天为福澄颐养院30多名听力障碍者免费听力测试、保养和调试助听器。活动内容有:免费测试听力,免费保养助听器,免费助听器咨询,围绕听力保健知识,宣传爱耳护耳意识为内容,教会了中老年人在曰常生活中,一些爱耳意识:比如日常生活要防噪音,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最忌讳的习惯是挖耳朵等日常生活细节。

    3月5日起江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做为江阴市残联助听器适配定点机构,到顾山、长泾、周庄、云亭、新城东、青阳、利港等镇(街道)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义诊活动,为乡镇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测试听力,免费验配助听器,免费为助听器保养的活动,得到了各镇(街道)残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咱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捷。通过爱耳日延续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听力的预防,提高了民众爱耳护耳意识。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