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周庄镇残联联合政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度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文章来源:

    3月1日,周庄镇残联联合政务服务中心,在该镇行政事业中心广场成功举办了“周庄镇2019春季劳动力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有12家企业(单位)到会并设置了1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有30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劳动人员到会咨询、了解、应聘,其中有27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也聚集在此共同参加就业招聘,会场还专设了残疾人就业招聘咨询区,指导残疾人就业。

    活动现场,该镇残联工作人员对27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家属)进行登记、了解残疾人情况、就业咨询、相关就业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需求了解等。从交流沟通了解到,到现场的残疾人大多学历不高,缺乏正式工作经验,少数有工作经验的,也只是从事了短期的、临时性的、辅助性的工作。但是,他们对于走向社会、自食其力的渴望比身体健全者更加强烈,所以他们更希望有一门实实在在的技能能够帮助他们成功创业或者就业。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再就业,周庄镇残联与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企业和单位反复宣传、协调和沟通,最后确定现场有招聘残疾人意向企业(单位)8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残疾人。经过反复的双向选择,有17名残疾人与3家企业(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招聘意向。同时,通过了解,也初步设计了2019年残疾人技能培训方案,这些都为2019年该镇残疾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开了一个好局,相信该镇残疾人工作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