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满足就业需求——市残联精准服务 残障人士
发布时间:2019-02-1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满足江阴市残障人士就业需求,近日,江阴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活动吸引了17家企业前来进行现场招聘,提供68个岗位,包括操作工、技术员、学徒、服务员、会计、机修工、文员等,招聘会现场共有140多名残疾人进场求职登记,有51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确保招聘会的实效性,精准服务残疾人,江阴市残联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去年12月份,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障人士就业需求调查,摸底全市有就业能力的残障人士的就业情况。”市残联就管所所长张叶晔说,通过各镇、街道残联负责人联系走访辖区企业,宣传按比例就业、达比例和超比例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企业招聘残障人士的意愿。“其次,为了有效促进残障大学生就业,我们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深入挖掘企业对于高技能高学历残障人士的需求,为残障大学生提供专门的岗位。”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还安排了手语老师帮助聋哑残疾人,促进他们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设置信息咨询台,帮助应聘残障人士了解岗位信息,提供求职服务和指导。通过前期了解的岗位信息,结合残障人士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残联为企业和残障人士双向推荐,解决了企业对残障人士岗位匹配能力的疑问,方便了残障人士求职,缩短了双方沟通过程,提高了残障人士就业的成功率。另外,今年入场招聘企业为残障人士提供的岗位报酬与江阴市同类工作岗位报酬基本一致,充分体现了社会、企业对于残障人士就业的认可与尊重。从之前的保安、保洁等简单工作,到现在的文员、设计员等工种,招工单位对残障人士就业的认可,也为他们带来了更高层次的岗位。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