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党建工作 康复服务 教育就业 宣传助残 文体竞技
首页>> 教育就业
江阴市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2-1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江阴市残疾人就业,2019年2月14日,江阴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在体育馆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共吸引到了17家企业前来进行现场招聘,提供68个岗位,包括操作工、技术员、学徒、服务员、会计、机修工、文员等,招聘会现场共有140多名残疾人进场求职登记,有51名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确保招聘会的实效性,江阴残联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摸底岗位需求。2018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就业需求调查,摸底全市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的就业情况;二是扩大岗位供给。通过各镇、街道残联联系走访辖区企业,宣传按比例就业、达比例和超比例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企业招聘残疾人的意愿,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三是加强企业沟通。为了有效促进残疾大学生就业,残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深入挖掘企业对于高技能高学历残疾人的需求,为残疾大学生提供专门的岗位。
    在今年的招聘会上,残联服务细致,特安排手语老师帮助聋哑残疾人,促进他们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设置信息咨询台,帮助应聘残疾人了解岗位信息,提供求职服务和指导。通过前期了解的岗位信息,结合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残联为企业和残疾人双向推荐,解决了企业对残疾人岗位匹配能力的疑问,方便了残疾人的求职,缩短了企业和残疾人之间的沟通过程,提高了残疾人就业的成功率。岗位体现价值。同工同酬是劳动价值的体现。今年入场招聘企业为残疾人提供的岗位报酬与江阴市同类工作岗位报酬基本一致,充分体现了社会、企业对于残疾人就业的认可与尊重。招聘企业中,通过录用残疾人后再次为残疾人设置岗位招聘的也有多家,从之前的保安、保洁等简单工作,再到文员、设计员等工种,对残疾人就业的认可也为他们带来更高层次的岗位。
    江阴市副市长虞卫才专门来到残疾人招聘专区,详细询问了部分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招工待遇等问题,对于企业招聘残疾人的举动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对现场应聘的残疾人做了鼓励,希望他们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在工作岗位上通过努力获得肯定。

江阴市残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残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